[京菓子司˙亀屋良長( かめや よしなが)]  
 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堀川東入(醒ヶ井角)
 TEL:075-221-2205 
 手作體驗:2100円

    第三天早上享用完瓢亭的早餐後,便搭著TAXI趕赴10點的京菓子手作預約體驗。身為千年古都的京都,具有歷史的京菓子名店不少,我們預約的是創業於江戶時代享和三年(1803年)的兩百多年老店--亀屋良長,傳承至今已有七代,真的是歷史悠久的京菓子老舖。亀屋良長店舖外的井,就是洛中三大名水之一:醒ヶ井(さめがい),亀屋良長即是使用醒ヶ井水製作出各種京菓子;還有店舖外斑駁的門牌,都是亀屋良長兩百多年歷史的痕跡。 



 

 

 

 


抵達亀屋良長後,發現預約 京菓子體驗的就只有我們勒,呵呵~我們被帶到店舖後方的用餐區,桌上已備好手作體驗的道具-鐵盤、毛巾、木棍、塑膠小盒、四入紙盒、連提袋都貼心的準備好 了。等待師傅現身的時間裡,國民衛生要做好,預防腸病毒先將雙手洗乾淨(不過還是偷偷的拍了幾張照片啦)。

   



    

    




這把三角木棍就是我們今天最重要的工具,不論是切、壓、劃,靠得都是這把木棍,師傅要我們用木棍先將3大團材料等分,沒想到....禍根竟是從一開始就埋下吶 (有眼睛的都看得出來,這大小邊也太嚴重了唄)~初生之犢不畏虎,分不均也沒在怕,繼續follow師傅的指令;眼看才幾分鐘的時間,師傅手上已經變出一朵美麗的櫻花,啊~我的......哪會按內?!差點連盒子都塞不下的巨無霸櫻花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5}......Ingrid櫻花的白色花蕊哪欸搓搓搓到不見啦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8}  此時的師傅對人性還是充滿著希望,還有一半的材料讓我們有機會血恥,看到結果後........-_-" 師傅說:我們繼續做下一種吧!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我想師傅看完我們的櫻花菓子後,決定調整技術層級,接下來這個真的很簡單,身為吃水餃的民族,怎麼可能不會包水餃勒!!呵呵!非常有自信地繼續follow師傅的指令,搓餡、擀皮、包餡,果然無比順暢啊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4};接著師傅發給我們每人
 一塊濕綿布,看著師父把濕棉布反著包覆整顆水餃(要貼平地包覆住菓子),像做晴天娃娃般,輕輕把下端餘布微攏,哇!有著漂亮皺摺且飽滿平滑的水餃菓子於焉誕生(給師傅拍拍手!)信心滿滿的依樣畫葫蘆,咦?!耶?!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4}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4}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4}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4}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4}我的京菓子生涯,竟然!竟然!就敗在不會用濕棉布包水餃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6}........ 師傅終於決定放棄我們了,默默地做起他的菊花菓子(技術更高等級的菊花菓子,還是一樣又快又漂亮-_-")

  

Isa奮戰中


 






  

  

   

剩餘的些微材料,師傅就讓我們自行發揮,本來想偷學師傅的菊花功夫,劃沒兩下老天就告訴我,別傻了孩子><........結果做了個和菓子娃娃頭,哈!可比櫻花水餃好太多了~體驗結束,還有亀屋良長的名菓-烏羽玉(うばたま)與冰茶作犒賞,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血拼採買伴手禮啦~


 慘不忍睹的櫻花與水餃菓子自創的和菓子娃娃頭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師傅製作菊花京菓子

 

師傅~一起照一張麻!我不會說是你教出來的啦{#emotions_dlg.emotion_embaressed_smile}
 

[烏羽玉うばたま]
 亀屋良長的家傳兩百年的茗菓,取檜扇果實之形,以黑砂糖寒天裹紅豆餡製成,雖然甜了點,但精巧一口一顆佐茶,挺不錯的~

檜扇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包裝外的植物即為檜扇


 

 










  


 

[ゆみはり]
ゆみはり應該說是乾燥的紅豆麻糬湯,食用方法:將之對折後倒出內容物於碗中,並將白色的外殼丟入碗中,加入熱水沖泡,裡面的粉狀物即成為紅豆湯與QQ,白色的外殼就是麻糬囉~ 八月恰巧為京都大文字祭,ゆみはり也應景的燒上大文字燒圖案。口感麻,真的是甜到不行啊~玩玩就好囉^^

 

  

[一福いっぷく]

 


[干菓子]

外盒也是以大文字祭為設計,以竹蔞裝著五花十色的干菓子,真的很可愛,可惜干菓子真的不太好吃勒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亀屋良長斑駁的門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    

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est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