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[汁る椀豆寅 京都店]
   TEL 075-532-3955
   〒605-0074 京都府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70-127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既然來了京都, 扮了舞妓, 當然也要來體驗一下舞妓吃的壽司~不過真的扮舞妓時, 可是有規定不能血拼, 不能吃東西唷~不然還真想試試以惡小狐真身來豆寅體驗一口壽司{#emotions_dlg.emotion_tounge_smile}
     
    



      會發現豆寅, 是看了"京都-小小奢華假期EnjoyKyoto"(人人出版社)書裡的介紹, 看到書裡小巧精緻的壽司圖片, 真的很難不受吸引, 我果然是視覺性動物啊"orz... 在京都的前兩三天, 要吃的東西太多, 原以為沒機會來了, 還好趁著第五天與日本唸書的朋友相約京都, 有機會達成了本人小小的期望~(感謝隨和的Ingrid&Torii)    

      上午拜訪了南禪寺後, 快被融化的三人搭著好不容易攔到的TAXI直殺祇園, 豆寅就位在花見小路的巷子裡, 由舊的町家旅館改造成餐廳, 一樓的座位是開放式, 有庭園造景的座位看起來挺不錯的, 服務生領我們上2樓的包廂,雖然少了庭園美景相伴, 但多了點隱密性(哈!不怕吵到別人了..)

 

   

  1F庭園景觀區  1樓開放式座位區  2F包廂

豆寅的午間套餐有三種選擇(套餐說明摘自"京都 小小奢華假期"一書) 
 A.豆皿懷石(京名物 豆皿膳  3800円)--
    使用從平安時代流傳將家常菜放在手掌大的碟子, 使用的小碟子有許多是絕版古董, 家常菜種類有50種以上,菜色每天更換
 B.豆壽司膳(大人氣 豆ずし膳 3800円)--
    壽司約3~5公分大小, 是豆寅還原以前舞妓陪客人時小口吃的小壽司, 將15種魚貝或蔬菜壽司裝在桐盒中送上餐桌。
 C.家常菜膳(1800円); 

 

皿懷石(京名物 豆皿膳)--八寸、焼物、お膳、甘味
第一道˙前菜  有六小碟,紅色花苞裡是燒蕃薯、烤魚、鴨肉、蔬食...
第二道˙燒物  賀茂茄子
第三道˙主膳  主角上場了...九個小碟裝著玉子燒、豚肉、小魚乾、紅麴蒟蒻、豆皮、青菜、漬物...(少不的白飯&味噌湯)
第四道˙甘味  以豆寅自製的抹茶菓子佐茶結束

 


豆壽司膳(大人氣 豆ずし膳)--先付、向付、焼物、豆すし、止碗、甘味
第一道˙先付  冷豆腐, 吃起來非常像豆花的口感
第二道˙向付  鯛魚刺身
第三道˙燒物  燒茄子,綠色的是唐辛子,最上面則是茗荷絲
第四道˙豆壽司 
滿心期待的方形桐盒端上桌囉! 服務生一打開, 嘖嘖嘖~真是小巧可愛啊!呵~拍照的欲望遠大於吃掉它勒.     盒子裡裝有15種壽司與漬物, 自左而右,前而後為昆布片、鰻魚壽司、茗荷壽司、花枝?透抽?壽司、薑片、豆皮壽司、海老壽司、烤唐辛子壽司、玉子燒、鮭魚卵微炙干貝壽司、白魚刺身壽司、烤魚壽司、漬茄子壽司、鮪魚刺身壽司、小黃瓜壽司
第五道˙止碗  味噌湯
第六道˙甘味  抹茶菓子佐綠茶

[與一口壽司合照時,竟然翻了一個-_-"..趕緊重新調整調整,各就各位再來一張^^y]

 
為了省錢又能享受美食,Ingrid的教戰手冊便是中午吃得好,晚上專攻平民美食;的確,看看豆寅晚上的懷石膳價格大約是8000~15000円(這其實不算貴的勒><..),深深覺得午餐真是太太太划算了啦!^^ 
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est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